“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之筑“体”为基系列活动
日期: 2024-04-16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知识教育的普及,争创文明校园,4月12日至4月13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之筑“体”为基系列活动。

       队员们走进紫薇园、桃园、樱花园等地为同学们、宿舍管理人员测量血压,详细记录测量结果,并根据他们的血压情况提供相应的健康建议。在教学楼,队员们进行了“志愿精神”思想教育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此外,队员们还从个人卫生与疾病预防、营养与饮食健康、运动与健康、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模型为同学们演示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操作步骤,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动手练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健康生活的重视程度,鼓励了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今年5月份,服务队将持续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系列活动,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最美品牌、服务最美群体等相结合,发挥好“大思政课”的重要作用,深度打造“最美护理”志愿品牌。

       (供稿:马俪瑄   摄影:李雪梅   编辑:王亚琪 鹿海越   责编:彭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