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护理学院联合校(院)兵棋推演中心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日期: 2024-04-11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4月8日,护理学院联合校(院)兵棋推演中心开展征兵宣讲活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安文老师受邀宣讲。

       活动期间,安文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装备器材室、手工兵棋推演中心、红蓝方推演室、兵棋推演中心导演大厅等专用教室。经过安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被誉为导演战争“魔术师”的兵棋推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中了解到兵棋推演不是简单的玩游戏,需要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在讲解兵棋推演的同时安文老师对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指出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是不负韶华的无悔选择,鼓励大家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军营是锻造钢铁般意志的大熔炉,也是践行报国使命的大舞台,鼓励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新时代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杨昕达   摄影:朱明旭   编辑:王亚琪 王珊珊   责编:彭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