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共促护理实践教学质量提升
日期: 2024-01-29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实践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理论和临床实践技能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实习生的组织和管理,落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类本科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要求,1月24日至1月26日,护理学院15位教师前往广东佛山、青岛、临沂、聊城、济宁、济南、泰安等15家实践教学基地实习点,对正在实习的护理学类本科学生进行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

       本次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采取线上考试,线下统一集中监考。技能考核包括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含留置针)、胃肠减压、心电监护、静脉血标本采集、一次性鼻导管吸氧、经鼻/口腔吸痰、单人心肺复苏术、血糖监测、四步触诊法、蓝光照射等十项操作。

 

 

       考核结束后,师生共同总结经验,查缺补漏。通过与实习生面对面的交流,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实习感受,对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此外,教师们还与医院的教学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实习教学的内容和方法。

 

 

       学生们普遍反映,老师们的到访不仅提升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实习质量的重视。老师们的现场指导,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能够在临床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上做到针对性的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临床实践能力。

 

 

       此次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实习生临床护理实践技能,对提升护理实践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护理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实习效果,并定期派遣教师赴实习点进行教学指导和质量考核,以考促改、以考促教,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

       (图文:武江华   编辑:王亚琪   责编:彭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