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研究生在全国“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12-01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2023年11月24日-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在海南三亚举办“开拓创新,引领发展—2023全国护理学学科建设大会暨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交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医学教育和护理教育界专家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水平教育推动学科建设、需求牵引·突破引领”等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专家们就我国护理学科发展、护理领域热点科学问题和创新范式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对未来的展望。

       为拓宽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护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张爱华院长带领下,本次大会护理学院共有6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前期由教育部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开展的“高质量学位论文评选工作”也在本次学科建设大会上公布了评选结果。本次评选收到了全国近70所院校,2020届至2023届硕博学生的232篇优秀硕博论文,其中博士论文73篇,硕士论文159篇,共评选出24篇高质量博士学位论文,48篇高质量硕士学位论文。我学院共选送4篇硕士学位论文参与评选,其中张爱华导师指导的卢元峰、刘华雪2位护理学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获评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名奖。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加强了与全国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护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科兴院的理念,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助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内涵建设。

       (图文:魏保建   编辑:王亚琪 孟甲申   责编:彭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