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交流会
日期: 2022-12-15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提高护理学类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质量,12月9日,护理学院召开2023届护理学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护理学院及各教学医院指导教师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部部长李建民参会致辞,护理学院院长张爱华、党委书记张延玲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陶如主持。

       李建民在讲话中强调,本科生毕业论文是培养高质量毕业生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单位负责人及指导教师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及指导工作,并指出要重视论文撰写的格式与要求,坚决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的行为。他建议师生从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共同确定毕业论文选题与研究方向,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师生进一步掌握论文指导和撰写的技巧,全面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陶如从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必要性、组织管理、选题类型、学生和指导教师要求、答辩环节、质量检查及资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毕业论文指导质量第一、责任重大,对全体指导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按照工作安排,顺利推进毕业论文开题及撰写工作。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负责人李蕾介绍了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度安排、开题要求、开题报告的撰写及开题评分标准。

       张爱华以历届优秀毕业论文为例,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论题论证、逻辑表达等方面对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论文书写的注意事项,建议教师们从毕业设计的思路、临床意义、实验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明确毕业设计的思路,确保每一位学生毕业设计前期工作切实、可行和规范。

       参会老师自由发言,积极讨论,普遍认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一定全力配合校院毕业论文整体工作安排,确保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推进。

       最后,张延玲作总结发言,再次对各医院对学院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医院特别是指导老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科学设计,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扛实责任,坚决确保工作的质量,教育引导学生通过毕业设计,写好“为学”“为人”两篇文章。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届护理学类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目标要求、阶段任务、完成时限及质量评价标准,对于深化护教研协同、切实保障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质量、促进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武江华   编辑:孟令冉 王亚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