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21级护理学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论证会
日期: 2022-10-1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10月14-15日,护理学院举办2021级护理学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论证会。

       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周兰姝教授应邀担任14日开题论证会主席,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美国护理科学院Fellow(FAAN)袁长蓉教授应邀担任15日开题论证会主席。

 

       护理学院院长柳韦华教授、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张钦凤教授、丁国勇副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附属滨州市人民医院、校(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12位导师应邀担任评审指导老师。

       此次开题全程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参加开题的30名学生,包括学术型10人、专业型13人、在职7人,分别通过PPT以单人形式依次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在认真听取研究生汇报后,评审专家首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严谨的科研态度,然后从研究选题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评价,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的课题研究方案。学院导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是一场学术盛宴。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开展课题的重要开端,是保证课题顺利开展的首要环节。护理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院开题和答辩,实行统一开题和统一答辩制度。专家的点评对促进学科发展,提高研究生课题研究设计及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也为师生学术交流、教学相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

      图文:魏保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