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参加校(院)中外合作办学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专题推进会
日期: 2022-06-25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2022年6月21日上午,校(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校与意大利“路易吉•万维特里”坎帕尼亚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有关事宜。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校(院)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对外合作交流部、教务部、招生就业部、计划财务部、护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上,刘思金指出,校(院)国际化水平对科教研融合发展至关重要,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助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优秀国际型创新人才。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护理学院,做好招生宣传、教学、人才培养和经费预算等工作,形成“护理学院模式”,并以护理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拓展校(院)国际化水平的深度和广度。刘传勇指出,校(院)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汲取其他兄弟院校合作办学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就护理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做好充分准备、并持续下去,循序渐进,把该项目做好、做出特色。

       护理学院院长柳韦华首先向各位校(院)领导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就护理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会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国际化教育理念,本着务实有效的态度明确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护理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有效路径,不断提高我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护理学院与对外合作交流部、教务部、招生就业部、计划财务部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就护理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流程、培养要求及注意事项。护理学院将在借鉴其他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彼此理解和尊重对方文化差异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办学的优势和特色,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护理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武江华)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