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 2022-05-2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通知》要求和精神,全面了解护理学院本学期教学情况,近段时间,学院结合本次检查主题“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制定相关计划,成立学院教学检查小组,由学院领导带队,重点围绕各科室教育教学计划执行、教研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首先,学院检查组深入课堂和实验室检查授课教师理论教学及实验教学的授课情况,从课堂和实验教学听课看,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按照教学计划顺利实施;教师备课充分,教案规范清晰,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渗透;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随后,又对各教研室教学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各教研室在课程建设中凝练了多种教学方法:内科护理学与广西科技大学开展实施“慕课西行—同步课堂”项目,依托智慧树在线平台与广西科技大学师生同步共上《内科护理学》课程;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分别与各附院联合开展线上见习,由相关医院教师通过录制视频等方式展开教学;基础护理学批阅实验报告探索性采用翻转课线上提交的方式,以便学生能及时查阅老师的反馈意见,并纠正不足;外科护理学以线上单元测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考核;妇产科护理学充分利用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展实验操作等。通过创新性实施丰富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学质量,为顺利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和提升教学效果提供了有效保障。

      5月19日下午,学院在医学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围绕学风建设、学习习惯、学习状态、教师授课、线上教学等方面征求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部分学生思维局限、使用手机频率过高和学习氛围积极性等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学生们就学院教学方式以及教师授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此次学生座谈会有利于明确和及时改善今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检查结束后,我院将认真分析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并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教学各环节,保证良好的教学运行秩序,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加快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步伐。

   (图文:武江华)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