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部行 我们在行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广西科技大学 开展《内科护理学》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
日期: 2022-04-0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近日,我校护理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与广西科技大学护理系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教务部副部长范华,护理学院副院长陶如、《内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王笑蕾,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文玉萍,护理系主任刘正芳、副主任王凯丽、《内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莫秀献,以及两所高校《内科护理学》课程任课教师、智慧树“慕课西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范华与文玉萍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陶如和刘正芳分别就护理学院(系)的基本情况、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教材建设等教研成果进行了介绍。课程负责人王笑蕾介绍了我校《内科护理学》课程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情况,并对课程建设、教学特色等做了详细介绍。莫秀献老师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内科护理学》课程的师资队伍、学生情况、同步课堂需求等情况。双方还就同步课堂的时间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共建虚拟教研室、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双方均表示期待以课程为契机,以慕课西行搭建的“空中平台”为桥梁,两校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持久的合作与交流,从而更好地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

      智慧树“慕课西行”团队表示,平台将在技术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保证“空中课堂”顺利开展。

      “慕课西部行计划”2.0于2021年底提出,旨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提升西部高校的课程建设水平,鼓励东西部教师团队共同打造和培育建设符合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特点的一流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虚拟教研室等方式,提高西部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信息化素养,提升西部师资水平。

      (供稿:王笑蕾)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