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教学抗疫|云端上的坚守 屏幕里的课程——记外科护理学王焕云老师
日期: 2022-04-0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新一轮的疫情,打破了学校原有的“平静”。疫情阻止了师生迈入课堂的脚步,但阻止不了知识在云端交汇碰撞出的火花与力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3月21日起长城路校区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线上教学这一教学模式的实质等效,要求老师们必须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并努力打造一堂有趣有料有温度的线上课堂。

      3月22日上午,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焕云老师为2019级1—2班在线进行了《周围血管疾病患者的护理》的授课。虽然线上授课,师生未能真切地面对面,但王老师仍胸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热忱,课前针对本节知识点仔细梳理知识体系,制定了网络学习任务清单。课上王老师将平日里严谨的教学习惯幻化到了线上教学的每一个细微之处。

      怀着一颗无私的心,用崇高的职业操守服务于每一位莘莘学子,尽管同学们面对的是冰冷的电子设备,但依然能感受到她的专业、专心和满腔热情。

      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同时让学生能够紧跟老师节奏,王老师与学生积极线上互动,并结合临床实际问题与学生深入交流探讨。云课堂气氛活跃,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同时,王老师将课程思政融入其中,在疫情特殊时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抗“疫”必胜信心。授课结束王老师布置相关学习任务对授课内容进行拓展,并勉励同学们停课不松懈,时刻保持医学生良好的勤奋好学的姿态!

      线上授课,云端上的坚守,每位老师都在积极努力,戮力同心,认真呈现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云端课堂。疫情终将过去,未来始终可期,我们必定会迎来阳光明媚、充满希望的春天。

       (来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