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筹备工作进行中
日期: 2022-04-16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医学类专业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为确保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竞赛顺利进行,护理学院作为具体承担全省护理学专业赛道组织工作的单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护理学专业赛道筹备专班和各工作小组。为保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竞赛,学院负责同志积极与省内外专家和参赛单位统筹协调,反复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缜密设计竞赛各个环节,制定了详尽、全面的参赛手册及流程规则。同时,对每一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比赛顺利开展。此外,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了竞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护理技能竞赛各项活动科学平稳、安全有序开展。

      在做好整个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的同时,学院也扎实做好统筹安排,积极进行备战。学院和附属医院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成立专门培训师资小组,对选手进行多轮培训和选拔;注重训练细节,练好、练快、练准,比赛落点升华为一次富有意义的教学实践活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承办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校(院)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机遇。学院具体承担护理学专业赛道的组织筹备工作,全院上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上下将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大赛主题,严格按照大赛要求和赛事规则,统筹安排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护理学专业赛道竞赛组织事宜,努力为赛事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努力为参赛队员搭建大展护理风采的舞台,为全面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山东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武江华)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