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2年护理学技术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日期: 2022-04-15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2022 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将于5月下旬举行。为认真做好我校护理学专业赛道参赛工作,4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2年护理学技术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经各附属医院前期严格筛选,来自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分为理论考核与技能考核。理论考核由学校出题,内容涉及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重点考察学生的问题分析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技能考核设置心电监护、皮内注射、鼻饲术三个站点,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参赛选手随机抽签进入相应站点,评委与选手之间为双盲,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预和影响。最终,共计10名选手进入省赛赛前培训。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旨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护理学专业赛道选手,通过增强自身技能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有利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有利于推进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护理教师队伍,强化护理学类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三届。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高校承办,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学院将作为承办方具体组织此次护理学专业赛道的比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