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护理学院护理学与助产学专业入选软科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
日期: 2022-05-2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护理学院护理学、助产学两个专业上榜。两个本科专业排名均为B+,居山东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护理学专业全国高校排名第35名(全国共有141所高校),评定等级为B+。助产学专业全国高校排名第10名(全国共有29所高校),山东省高校排名第1位,评定等级为B+。两个专业综合排名均居全国前20%。另外,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护理学科排在前40%,全国共有38所大学上榜。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专业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中设置的专业为准,2021年为首次发布。在每个专业下,排名的对象是开设该专业且在2019年有本科毕业生的普通高校。评价指标类别包括: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学院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2016年山东省首家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助产学专业作为国内第二批、省内首批招生的专业,打造了国内助产学本科专业教学品牌。护理学与助产学入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展现了护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特色,也标志着我院在护理学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精准凝练学科发展特色,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重点打造特色学科,注重培养具有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和关怀照护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不断激发学科活力,推动了学科高质量发展。

   (供稿:武江华 )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