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丨护理学院学工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寻文化记忆 筑青春之梦”主题领航活动
日期: 2023-04-04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4月1日,护理学院学工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与领航班级2020级护理学本科6班同学赴泰安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开展“寻文化记忆 筑青春之梦”主题领航活动。

 

 

 

 

       走进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发现大汶口、探索大汶口、守护大汶口、仰望大汶口”五大版块。博物馆从“发现—探索—守护—仰望”四个层面,通过图文介绍、文物展览、场景复原、多媒体技术等手段,全方位、系统性地展示了大汶口遗址的发掘历程、大汶口文化的命名以及大汶口文化时期创造的灿烂文明。大家兴趣盎然,认真感受汶河两岸新石器时代先民的生活样貌和人类文明进程中的历史变迁,在为古人的智慧和史前文化独有的魅力感到震撼的同时,更是激发了对大汶口文化浓厚的探知兴趣,受益颇多。

 

       张延玲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谈到,通过参观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大家能够真切感受到当时的文明形态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体会到大汶口先人的智慧,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汲取知识、增强民族自信,获得启示、推动个人成长成才,特别是要珍惜在大学校园专业学习的最后几个月时间,统筹兼顾好学习、生活和工作,让自己的大学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通过此次领航活动,同学领略了大汶口文化的“汶水汤汤,行人彭彭;鲁道有荡,齐子翱翔。”大家一致表示,将从大汶口文化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将传统经验与创新精神相结合,汲取历史文化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创先争优的山一大护理学子,为学院“最美护理”建设和校(院)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李瑶   摄影:柳惠琳 陶舒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