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3-20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护理学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8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博物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副书记林桦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序厅、“和战博弈 齐鲁硝烟”“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八天八夜 鏖战古城”“战略决战 凯歌行进”“接管济南 泉城新生”“烈士忠魂 日月同辉”等八个展区。一幅幅真实影像,一组组还原场景,一份份详实史料,一件件战时老物件,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的场面,展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历程和为新中国而奋斗的丰功伟绩。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身殉国的气概和品质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济南市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石刻、碑刻、瓷器、玉器、青铜器、拓片、书画等馆藏文物。每件文物都体现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通过聆听讲解,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要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在传承祖先的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的同时,谨记历史的挫折和教训,以少走弯路、更好前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浸润,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先烈和先贤、英雄和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踔厉奋发,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陈树晴   摄影:朱明旭 周赟筱   编辑:孟令冉 王亚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