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读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3-1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3月15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共读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王雯雯、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恒丽主持分享会。

       党员吴雅珍带领大家共学《毛泽东读书生涯》第四章节——延安读哲学的内容。从1936年到1941年,毛泽东同志仔细研读了七本马克思主义著作,书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批语和标注。毛泽东同志学马列,主张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主张发展马克思主义。他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向全党发出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竞赛的号召。吴雅珍同学呼吁大家在生活中放下手机坚持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做到努力学习、刻苦学习,不断增进自己的知识储备。

 

 

       紧接着,李玉欣和高彤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志向、读书精神、读书态度和读书方法,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读到老,为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恒丽鼓励支部党员多读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品味经典中体会人生、感悟生命、陶冶性情,做到勤学、真学、深学,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做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共读一本书”活动是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长期开展的支部品牌活动,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已完成书目《唤醒护理》的集体阅读,《毛泽东读书生涯》是支部共同阅读的第二本书。通过深入地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在支部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

       供稿:李雅琦   摄影:周赟筱 高宇 朱梦月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