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护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3-03-16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根据校(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13日,校(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护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曹斌传达了校(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意见建议。张延玲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校(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洪涛,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曹斌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护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校(院)战略部署有缺失,推动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动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有力、成效不够明显。

       曹斌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政治领导力,持续对标校(院)冲一流高校的目标迸发磅礴之力。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效果和过程相统一,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主动作为、开辟新局,以党的坚强组织体系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张延玲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对问题分析精准透彻,提出的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直击要害,中肯深刻,代表了校(院)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对学院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精心部署,强化领导,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是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校(院)党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教师代表、辅导员列席会议。

       (供稿:赵学超   编辑:孟令冉 刘存)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