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资助育人|护理学院多措并举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日期: 2022-01-09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大对国家和校(院)奖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激励护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段时间,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奖助政策解读与励志奖学金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前期资助政策解读和理论学习研讨、现场互动研讨会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报告会两个环节。

     在资助政策解读和理论学习研讨环节,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综合实验楼B237室进行了线上集体培训学习,集体观看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高翔老师主讲的题为“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线上直播讲座。随后,全体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受助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就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社会工作重点政策解读和案例示范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在现场互动研讨会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报告会环节,学院在综合实验楼B204举办了“助学·筑梦·铸人”——奖助政策解读与励志奖学金分享会。 辅导员李新凤、周全,2020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及2021级50余名助学金获得者参加分享会。

     李新凤介绍了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以及申请的基本条件,从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学费减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强调了在评定中的常见问题。 周全从助学金的使用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会统筹安排,合理规划使用助学金。

     2020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周长倩和王亚东同学向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善于坚持、抓住机会,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生。

     实践就业部干事贾亦菲同学针对前期汇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周赟筱同学为在场同学朗诵了清华大学贫困生的“树洞”原文,从受助到助人,感受了清华“树洞”的温暖独白。李新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充实在校生活,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护理学院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注重资助和育人并举。资助政策解读和励志奖学金分享会是资助育人的关键两环,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的奖助政策体系和初衷;同时,也宣传了贫困大学生的励志故事,传递了感恩和回馈社会、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和理念,从而带动广大学子发愤图强,增强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

     (供稿:李新凤  摄影:邵雨婷 杜杰鑫)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