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担当强国使命|护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强军梦”主题军事项目体验活动
日期: 2022-04-11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促进学院国防教育,广泛、深入、持久地激发护理学子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4月10日,护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强军梦”主题军事项目体验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校(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科长安文以及强军社部分教练员,护理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开展军事项目体验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一堂“真抓实练,军人本色”的国防教育课。在强军社同学详细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激光打靶的规则与技巧,学习了徒手组合练习以及投掷手雷的方法,他们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科学的方法和实用的技巧,在场的师生纷纷上前体验。

 

 

      第二个军事训练课目是模拟战场救护。教练员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的战场救护。模拟战场环境,救护小分队前往进行伤员抢救,对伤员头部进行包扎以及骨折的大腿进行夹板固定,最后用担架带伤员脱离战场。救护员们的协调互助,共同配合,详细展示了动作要领,同学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切实提升了现场急救的应对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活动中穿插了内务整理——叠被子大赛环节。同学们跟随强军社教练员重新温习了军被的叠法。一床被子,铺平压实,横向三折;修得端角齐整;反复整理,终得这“豆腐块”四四方方。叠“豆腐块”虽“简单”,细细揣摩,也富含道理。把被子修成“豆腐块”,方寸之间,丈量的是规则尺度、严谨作风;平竖之上,展现的是细致入微、务实力行,有助于砥砺心性,磨砺意志,锤炼品质。比赛过程中,场上气氛热烈,学生热情高昂,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军歌嘹亮”,教员们带领同学们高唱军歌,同学们以高昂的歌声抒发着自己的熊熊爱国之心,嘹亮歌声在校园久久回荡。教练员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讲述当初的从军过程,思想上由好奇继而坚定、最终无悔青春。同时也给大学生讲解了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

     

      活动最后环节“硕果累累”——颁奖。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武装部安文老师、组织员赵学超以及学院辅导员吴春燕为各个项目的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诚挚的祝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前进。

 

 

      本次军事项目体验活动强化了护理学子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增强了护理学子纪律观念和集体意识,培养了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爱护的情感。下一步,护理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国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落实好校(院)“135工程”,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护理学子为祖国的富强和安宁接续奋斗。

      (供稿:韩宸荻 肖文佳  摄影:孟珂晴 胡晴 周赟筱 沈子鉴 朱明旭)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