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理 以美启智丨学院获得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A、B赛道一等奖
日期: 2023-05-10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5月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举办。护理学院院长张爱华、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杨朝霞带队参加。

 

 

  

  

 

  

       我院王成洁等8名同学分别组成A、B队,以扎实的基础、娴熟的技能操作、稳定的心态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团结拼搏、沉着应战,最终获得A赛道一等奖、B赛道一等奖。同时,王成洁同学获得A赛道实践操作“胃肠减压”单项奖,钟佳奕同学获得B赛道实践操作“胎心监护”单项奖。

    

 

      

 

    

 

       大赛重点考察护理学类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比赛包括综合笔试和技能考试,设A、B两个平行赛道。其中技能考试为“多站式”考核,涵盖内、外、妇、儿、急救、健康教育等考点及相关知识。

  

 

  

  

       本次大赛选手培训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护理学院共同承担。校(院)及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实训室指导看望学生。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关怀和医管部的大力支持,更是二附院和护理学院全体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全体参赛同学们奋力拼搏和辛勤付出的结果。

       本次大赛充分彰显了山一大护理学子的风采风貌和校(院)护理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既是对校(院)护理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未来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建设,加快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

       (图文:王慧   编辑:孟令冉 王亚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