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庆祝2023年国际助产士日暨师生座谈会
日期: 2023-05-06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在第32个国际助产士日来临之际,5月5日,护理学院举办庆祝2023年国际助产士日暨师生座谈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出席活动并作总结发言。助产学专任教师刘翠萍博士、学工办主任王有娟及在校的2021级助产学同学代表参加活动。学院教学秘书武江华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4项议程,首先观看视频“助产士——托起生命的第一人”,通过视频的讲解播放,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助产士这个职业的责任与使命,对助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感受到助产士这个行业的幸福感与价值感,更加坚定了学习助产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李杰、王曦冉、袁丹、赵瑞雪等四位同学,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谈了自己的想法看法,其中满怀对助产事业的憧憬与热忱,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学习助产的初心与信心。

       学生发言结束后,刘翠萍紧扣第32个国际助产士日的主题“再次相聚:从证据到现实”开展分享交流。她结合国际助产士现状,用数据体现助产士的重要性及助产教育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初心,把握好大学时光,为推动助产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延玲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助产士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助产士这个职业在医疗保健体系,尤其是妇幼保健体系中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作为一名学习助产的学生责任重大,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炼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卓越助产工作者。随后,他围绕“坚持”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尖毛草效应”等3个现象,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坚持、做到有质量的坚持,保持耐心、厚积薄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助产士日是每年的5月5日,是为弘扬和发展助产,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而设立的节日。自1992年起,国际助产士联盟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助产士日”,并在每年的“国际助产士日”推出一个活动主题。2023年5月5日,全球助产士迎来第32个国际助产士日。今年的主题是:“再次相聚:从证据到现实”。

       (供稿:武江华   摄影:许熙琦 任方仪   编辑:孟令冉 刘存)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