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日期: 2023-05-0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根据校(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安排,4月25日至26日,护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专题,共三个环节:小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报告和小组交流研讨。

 

       专家辅导报告环节,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邀请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向华作了以《批判错误思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分析当前主流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对策,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提供了很好的方向指引。学院读书班小组成员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阵地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小组集中学习环节,学院读书班小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好用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小组交流研讨环节,学院读书班小组紧扣专题充分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小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对如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表示将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理解领悟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养,为推动学院“最美护理”建设和校(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赵学超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