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协同共享——校(院)举办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论坛
日期: 2023-05-01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4月27日至28日,校(院)举办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论坛。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许翠萍出席会议。

       韩金祥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特别是护理学科建设情况。他讲到,近年来,校(院)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和我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对标一流、找准特色、凝练方向,着力打造以临床医学为高峰,以护理学等学科为特色的一级学科群,学科总体水平持续提升。本次论坛是提升校(院)护理学科建设能力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为开创“十四五”时期护理学科建设发展新局面,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李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培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各位护理工作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勇于探索、锐意创新,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为我省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分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论坛、师资培训和青年学者论坛三大板块。在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青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三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的十位专家分别围绕“基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交叉融合的护理学科发展思路”“学科发展,科研助力”“学科建设基本要素解析和展望”等主题作了精彩授课。

       师资培训和青年学者论坛板块,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附属省立医院等单位的十七位专家及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临床专硕研究生专业化方向培养、国自然科研项目申报、DEMENTIA CARE、护理学研究生指导、麻醉护理本科驻点教学、痴呆照护教育应用程序等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undefined 

       本次论坛以护理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内容,聚焦提高护理学科建设水平,寻求优质资源整合,探索互补性合作,助力护理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更好担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徐州等各大医院及医学院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现场交流会,线上播放热度高达3万。

    (供稿:魏保建   编辑:孟令冉 王亚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