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理 明礼启智丨护理学院赴曲阜尼山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3-04-1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4月8日,护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曲阜尼山圣境开展以“最美护理 明礼启智”为主题的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感悟儒学大家,体味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要义。

       孔子诞生地尼山,被称为“儒家摇篮”,是千百年来人们朝圣的文化圣地。老师们身临其境感悟了儒家大学的精神洗礼和人文熏陶。孔子像前,大家庄严肃立,向至圣先师像行三拜谢师礼,回归儒家本源,礼敬万世师表。

       随后,老师们参访了尼山圣境大学堂。大学堂是一个展现儒家文化的艺术殿堂,学堂内东阳木雕、菩提彩绘、佛光铜饰随处可见,气势恢宏、古朴典雅、美轮美奂,每个细节都流露出儒家传统与现代科技交融的匠心神韵,体现了“拙朴、自然”的整体风格。老师们依次观访了仁、义、礼、智、信5个大厅和七十二贤廊,一列列满载儒韵的书案,一组组栩栩如生的雕塑,加之设计精巧的视觉、听觉互动活动,全方位地将儒学文化拉近到观众身边,使观众融入其中,获得感悟。老师们徜徉在大学堂,凝望历史画卷,聆听圣贤之道,沐浴文化辉光。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研学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朝圣之旅”意义非凡,不仅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更是被古代圣贤的高尚品德深深折服。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努力做“大先生”,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保驾护航。

       (供稿:闫克斌   摄影:朱明旭 左宜帅   编辑:孟令冉 陈苡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