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周正式启动
日期: 2023-06-2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6月26日,护理学院双创教育周正式启动,院长张爱华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爱华指出,双创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科研思维能力和科研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双创教育周学习,取得理想效果。随后,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在学习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二是要拥有创新的意识,“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同学们通过双创教育周,要努力培养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以自得,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中,推动自身在将来的各级各类课题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双创教育周第一场报告是来自纽约大学Rory Meyers护理学院助理研究员齐祥博士,题目是《护理的第一个十年之约》。齐祥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介绍了为什么选择护理专业以及如何在学期间确定研究方向,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研究规划。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齐祥博士为榜样,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努力成为护理科研的生力军。

       双创教育周从6月26日至7月7日,学院对讲座和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报告与创新课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教师指导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形式,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将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立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双创活动周将充分调动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为实现高素质应用研究型护理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陶如   编辑:孟令冉 王慧)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