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听课活动
日期: 2023-02-16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2月13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护理学院院长张爱华、党委书记张延玲、副院长陶如、党委副书记林桦及部分学院教师参与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组成听课小组,分别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对开学教学秩序、师生上课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此次主要现场听取陈惠珍老师的《老年护理学》、王笑蕾老师的《内科护理学》、邱玲动老师的《外科护理学》以及通过远程直播听取济南妇幼保健院杨秋红老师的《助产学》。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护理学院全体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基本材料规范齐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良好,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这不仅体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充分展现出护理学院学风、教风建设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听课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新学期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学院领导对各位任课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位任课教师继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后续,学院还将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听课及教学督导会常态化进行。

       通过此次新学期听课活动,提高了教师责任意识,进一步端正了学生学习态度,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同时,护理学院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将持续加强教学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工作,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为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武江华   编辑:孟令冉 王亚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