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 2020-09-10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9月10日,正值第36个教师节,护理学院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教师、部分附属医院带教老师会议,共同庆祝教师节。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丁敏线上参加座谈会,学院院长柳韦华、第二附属医院ICU主任韩承河等临床带教老师、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线下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主持。

丁敏老师线上参加座谈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校(院)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山一大独特气质的学子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四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丁敏谈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受和体会,她说,榜样就在身边,抗疫集中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表示我们都应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本职岗位和教育教学中不断传承发扬。
      季吉教授表示人在山一大,就要爱在山一大,每个人都要努力奋斗。作为教师要讲热爱、讲奉献、讲责任、讲担当,教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集中精力抓好教学科研主业,实现个人发展,助力护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韩承河表示,山一大已经处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人才培养必须要站在更高层次上,要正视我们教育教学的短板,作为教师首先要热爱教育教学、喜欢学生,还要在教学理念、课堂讲授、自身建设等多个方面谋划改革举措,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护理学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高英丽表示,入职以来,一直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道路上,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潜心育人,用热爱、奉献和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柳韦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在山一大护理战线上的带教老师祝福教师节快乐,对学院、各附属医院一直以来为护理学科发展、护理人才培养作出努力的护理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用好、用活山一大平台,在山一大这个平台上,我们都要牢固树立科教融合思维,挖掘发挥出科教融合在护理学科的最大优势,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护理学科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好。
      张延玲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是教师节,教师职业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平凡是说我们用自己的辛勤耕耘,换来桃李芬芳;伟大是因为教师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寄托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我们护理学科全体老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认认真真教书育人,扎扎实实科学研究,在三尺讲台上,持续灿烂绽放我们的责任与梦想。
      (供稿:高星星   摄影:赵学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