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护理学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
日期: 2020-09-2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9月25日至2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0年护理学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在济南主校区举办。副校(院)长王鹏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鹏程在讲话中对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在支持大学护理教学方面所做得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校(院)和护理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护理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始终坚持“在山东、为山东,名第一、做第一”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释放科教融合优势,强化医教研协同,进一步规范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质量,推进护理临床师资队伍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来自海军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校(院)的九位教学专家分别围绕护理学教学管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课程思政、PBL教学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演、示范。
      在教研室工作坊环节,护理学院教师和各教学单位相关学科教师就教师的基本素质、课程建设、临床带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院)临床技能中心。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护理学临床老师对护理临床教学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教学管理理念和带教方法,对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事部、教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47家教学单位的护理学临床教师27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武江华   摄影:杨浩然 )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