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承办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国际认证培训班
日期: 2020-11-2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11月14日至15日,护理学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国际认证培训,共完成4期46名学员的培训,其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40人。

      本次举办的 BLS 课程为美国心脏协会(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标准化课程,内容包括识别多种致命情况,为成人、儿童或婴儿提供高质量心肺复苏 (CPR)、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解除窒息等。参加 BLS 课程的学员,经过技能及理论考核后,获得美国心脏协会总部注册且具有国际认证的 BLS 证书。

      本次培训作为《急危重症护理学》和《灾害护理学》课程的第二课堂,不仅提高了护理专业学生的急救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整体技能水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服务功能和水平,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美国心脏协会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久,专注于心脏病与脑卒中研究领域的权威组织,AHA提供心血管疾病和卒中相关的指南及专家共识,已经成为心脏救护全球认可的金标准。


      (图文:李蕾 孙霞)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