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坛 追求卓越发展丨护理学院开展专家讲坛活动
日期: 2020-11-25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11月20日,护理学院季吉教授在教学南楼作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的专题报告,这标志着护理学院专家讲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陶如主持。

      季吉从自身出发,就人生AB面、顺境与逆境、成功与幸福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学业与人生路上的抉择与发展。讲座伊始,季吉很快以其睿智的幽默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她以自身丰富的经历为立足点,分享了成长路上的选择与发展、逆境与坚守。其中,根据同学们当前普遍存在的疑惑与所处的困境,季吉点出“找到自己”的核心观点,这对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都具有启发意义。最后,季吉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讲坛内容深入浅出,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并就有关问题作了积极的讨论与提问,在对学生们的答疑过程中,季吉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其个人魅力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陶如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强调专家讲坛的人文意义,明确专家讲坛更应注重对同学们的启发引导,要求同学们勤于思考,明确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并且要清晰自己要往哪儿去。最后,讲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学业教授、行业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指出了专业发展的潜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家的学业及人生指明了方向。

      护理学院19、20级卓越班全体学生、本科班部分学生、20级专升本学生共1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供稿:宋若雨   摄影:赵亚利 裴梦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