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5-22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护理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和学生第四党支部赴肥城市陆房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参加活动。

 

       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抗战烽火 风起云涌”“铁流东进 建功泰西”“绝地反击 胜利突围”“惨绝人寰 罪恶滔天”“生死与共 血肉情深”“丰碑永铸 浩气长存”六个展厅。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陆房突围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重大现实意义,回顾了八路军一一五师在陆房凭险据守予以日军沉重打击、胜利突围的革命历史。大家表示,看着一幅幅真实影像、一件件珍贵文物,如同和革命先辈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隔空对话,进行了一场直抵人心的精神洗礼。

 

       展馆外,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庄严肃穆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的誓言、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在无名英烈墙前,大家深深三鞠躬,英雄虽无名,他们的精神已烙印在大家心灵深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先辈们的革命实践中感受到了誓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毁的必胜信念,军民勠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辈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供稿:梁慧   摄影:孟珂晴   编辑:孟令冉 刘存)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