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五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5-1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五党支部赴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内,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抗日号角”“烽火齐鲁”“英雄徂徕”“钢铁党军”四大展区,一帧帧定格光辉岁月的图片,一段段记录革命历程的文字,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文物,似乎在向我们诉说:无数革命先辈,就是用一把把枪、一发发子弹抵挡住了日军的袭击,换取了如今珍贵的和平。听着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背景及历史的讲解,大家的思绪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战争年代,在弥漫着硝烟的战场上,战士们英勇抗战的身影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走出纪念馆,拾级而上,徂徕山烈士陵园里绿柏青翠,一片静谧肃穆,革命英魂长眠于这片沃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先烈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从先辈们的革命实践中汲取到了宝贵经验,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学生第一、第五党支部教师党员王有娟、高星星、周全、闫克斌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崔纬政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