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医生》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 2022-04-23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护理学子学习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4月22日,护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与“领航工程”联系班级—学院2020级本科6班一起组织开展《中国医生》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表达了对中国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敬佩,以及对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的爱国精神的歌颂。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中国医生》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无畏逆行的勇气和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伟大精神。疫情中涌现出无数英雄,也包括我们“山一大精神楷模”白晓卉同志,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何为责任担当,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我们要向他们多学习,积极进取,苦练本领,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严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影期间,师生都情不自禁地被抗疫细节感动落泪。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每一位中国医护人员以无畏精神和医者仁心筑起钢铁长城,正是他们的无畏逆行和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定祥和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中国医生的品格和精神为榜样,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急难险重的任务要勇于承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韩宸荻 张娜娜 柳惠琳  摄影:陶舒)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