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风采丨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读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3-28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3月21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共读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读书活动由支部党员李红英同志领学,支部书记张恒丽主持活动。

       活动中,李红英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苦难辉煌》的第九章烈火真金和第十章瞩目大西南的内容。金一南教授对党带领人民建立红色政权过程中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度揭示和剖析,真实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领读结束后,孙若溪和葛博勤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感恩革命前辈的牺牲与付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推动个人成长由“量变”向“质变”转变,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共读一本书”活动是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长期开展的支部品牌活动,已完成书目《唤醒护理》《毛泽东读书生涯》的集体阅读,《苦难辉煌》是支部共同阅读的第三本书籍。该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不断强化理论与工作、学习的深度融合,同时不断提升思考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沉淀,在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中取得明显实效。下一步,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组织好集体读书的同时,抓好个人自学,持续深入开展好读书活动。

       (供稿:赵振宏 李红丹   摄影:周赟筱 房舒欣 孙怡萱   编辑:王亚琪 杨金诺   责编:彭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