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职引未来——校(院)赴枣庄、济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日期: 2023-04-04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校(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求和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3月30—31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一行4人前往枣庄市山东威智百科药业、华润三九药业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考察交流。枣庄市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刘波,我校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副院长陶如等一起参加活动。

 

 

       在与两家企业的座谈交流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势·蝶变》宣传片。校(院)改革发展得到企业领导员工的高度认可。王宇轩向企业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山东威智百科药业知识产权总监邢艳平及华润三九药业副总经理贾向东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院)毕业生特别是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校企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就共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合作共赢等达成初步意见。

 

 

       王宇轩一行还对两家公司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等场所进行现场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校(院)“访企拓岗”为契机,加强联系交流,在促进就业、扩大就业的同时,推动校企双方开展实质性、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学院一行与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护理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医院方面同志介绍了山一大护理学院在医院毕业生工作情况和招聘需求、对大学阶段人才培养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双方一致表示,要密切沟通交流,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护理事业发展。学院一行还和我院在济医附院工作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观看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势·蝶变》宣传片。每名毕业生饱含深情回忆了在大学的点点滴滴和在医院的成长历程,一致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感谢学院一行来看望大家,将戒骄戒躁、锐意进取,为山一大争光,为医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学院一行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体味浓厚的母校之情,同时也要立足岗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立新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对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王慧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