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护理学院举办“一寝同心 共绘风采”最美寝室故事分享活动
日期: 2023-05-27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寝室的凝聚力,自5月初开始,护理学院举办“一寝同心 共绘风采”——最美寝室故事分享活动。

       静,乃寝室之本;雅,集寝室之美;谐,博寝室之爱。一间干净整洁的寝室,四个志同道合、意气风发的青年,构成了求学之路上的温暖小家。一段令人难忘的友情,承载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着最美寝室的故事。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用文字和镜头记录的美好故事吧!

玉兰园B515

班级:2021级护理学本科10班

宿舍成员:苗娟 贾舒会 王学娜 洪景芳

一寝同心 共绘风采

       我们是玉兰园B515宿舍,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小家庭。宿舍是我们的家,自入学两年以来,我们寝室四人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多荣誉。在学习方面,宿舍四人刻苦学习,互相帮助,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人成绩均在班级前十名。一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人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两人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在日常生活方面,我们拥有良好的寝室关系,宿舍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多次卫生检查评为“A”等级。同时还会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参加各种团队活动,曾获得“共创文明宿舍”三等奖、“最美宿舍”称号,共同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中国精神大赛等。我们四人也热衷于公益事业,例如到血站献血。以后我们寝室会更加努力,团结向上,拥有更好的寝室环境和学习氛围。

 

紫薇园B515

班级:2022级护理学本科10班

宿舍成员:史群君 徐蕊 王晓玉 李楠

温暖的B515

       我常常暗喜,像我这样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的人,因为遇到了她们,不用去处理让人苦恼的宿舍关系。大一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之间接触并不多,而我们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并且坚信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但这个局面终究还是被打破了。

       我们真正熟悉起来,是在去年冬天。我身体不适去校医院检查,却因为体温过高,被送往二附院治疗,然后要前往荷园隔离。起初我有点担心不适应隔离生活,但当我去到荷园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屋子里整齐铺放着被褥,行李箱里放着满满的生活用品,桌子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时不时地微信、电话问候更是让我感受到了B515的温暖……

       绿皮书里有句话:“这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恰恰我们成了朋友。这不是缘分,是因为我们本就应该是朋友。”朋友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我们在彼此面前都摘下面具舒服自在地做想做的事,说想说的话。希望你们站得高看得远,在我身边平平安安每一年,我的好朋友们。

 

       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营造温馨、健康、活泼、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全力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助理护理学子成长成才。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各寝室的凝聚力,彰显了“最美护理”的温暖和情谊。

       (供稿:张婷   编辑:李楠 孟令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