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度招收博士后人员公告
日期: 2022-08-23   来源: 护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校(院)护理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吸引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来院工作,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热忱欢迎和期盼海内外优秀博士加盟。

一、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护理系。1999年开始护理学本科教育(五年制),2006年改为四年制本科教育,同年增设护理学·麻醉护理方向本科,2015年增设护理学·助产方向。2018年教育部批准增设助产学专业。2006年开始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教育(科学学位),2011年升级为一级学科,2014年获得专业硕士研究生授权点(专业学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最早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本科院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教材建设奖二等奖1项,省级研究生、本科教学成果一、二等奖4项,省级一流课程5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5门,省级成人教育特色课程2门,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6个,校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培养4000余名优秀护理人才,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特等奖、全国赛银奖。2022年上海软科教育信息资讯中心(上海软科)公布,我院护理学科排名位列全国第32位,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本学科形成了一支院校结合、专兼职结合,拥有多家直属附属医院的师资队伍。拥有护理学专业教师96人。其中高级职称50人,中级职称42人,博士(含在读5人)11人,硕士学位教师41人。33位教师具有境外学习经历。41位教师在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专业学术团体中担任理事、主任委员或委员。学院教师中,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1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1人,“山东最美志愿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名。近年来聘任9位国内外护理及相关学科专家为兼职教授,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院与科研院所、医院等产学研主体深度融合,以科研项目为纽带,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学校提供支持,促进研究成果临床应用,助推临床护理质量显著提高,在老年护理与慢病管理、护理心理、护理管理、麻醉与重症监护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并为医疗卫生政策的制订提供理论依据。近5年,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48项,发表论文546篇,主编教材16部,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17项,省级以上教学奖励4项,成果转化8项。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遵纪守法,无任何不良记录,为人正直,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协作精神;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4、具备专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5、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

三、招收类型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

       遴选一定数量学术成果突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博士,着力培养一批学术骨干和青年学术带头人。

       2、重点资助类博士后

       遴选一批有发展潜力、学术能力较强的优秀博士,着力培养一支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青年骨干队伍。  

       3、面上资助类博士后

       为较好地承担重大项目,培养一支灵活高效、充满创新活力的专职科研队伍。 

       4、普通资助类博士后

       为较好地承担科研项目,培养一支技术创新的年轻科研队伍。

四、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支持保障

       (一)年度薪酬:第一年提供基础年薪25万元(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下同)。

       (二)第二年实行目标年薪制,根据遴选标准和中期考核结果,同时考虑出站业绩要求,博士后可自主申请目标年薪。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基础年薪35万/年,生活补贴6—18万/年;

       2、重点资助类博士后:基础年薪30万/年,生活补贴6—18万/年;

       3、面上资助类博士后:基础年薪25万/年,生活补贴6—18万/年;

       4、普通资助类博士后:基础年薪20万/年,生活补贴3万/年。

五、其他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义立项的课题、以我院署名规范要求获批的科技奖励,按我院有关规定给予奖励;以我院署名规范要求发表的论文,享受版面费报销、发放科研绩效等与在职职工同等待遇。

       2、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为依托单位取得标志性科研业绩的,可按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资助计划管理办法》申请科研补助经费。

       3、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职称评审事宜按照国家、山东省及校(院)的有关规定执行;在站期间可参加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等人才项目的申报。

       4、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间因研究项目需要,经导师和学院批准可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交流活动,鼓励支持申报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

       5、中期考核优秀或良好,且达到培养要求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经相关单位同意,可提前与我院签署人才引进意向,出站考核优秀者,可根据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程序入职。

       6、学院每年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组织一次健康查体。

六、进站程序

       1、个人申报

       申请人根据《博士后招收计划》选择意向导师,经导师和学院研究同意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注册,填写《博士后申请表》,上传博士学历学位和本人身份证明材料扫描件,正式向招收单位提交进站申请。

       2、审核推荐

       学院对其科研水平进行考核,提出是否同意招收进站的初步意见,填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表》,连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一并上报。

       3、评价审批

       博管办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的研究基础、工作计划等进行评议,提出进站建议,校(院)博管会研究同意后报上级博士后管理部门。

       4、办理手续

       经国家博管办批准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由校(院)博管办与学院、合作导师签订《博士后培养工作协议书》,并领取《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

七、报名时间

       自简章发布之日起2022年全年内均可报名

八、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政编码:271016
联系电话:0538-6238121 电子邮箱:hlxy@sdfmu.edu.cn